出版補助


學術機構(含大學出版部)可申請補助出版與本會宗旨相關之學術性出版品(含專書或專刊)。請以已完成之作品提出申請,本會不接受未完成之書稿,或是叢書系列,或尚未執筆之出版計畫。申請資料應包含二位審查人意見書(由出版社直接寄送至基金會)、書稿之二個章節以及經費預算等。出版補助之上限為一萬美元。本會僅補助與出版相關的經費項目,如印刷費、索引製作費、編輯費等;翻譯費及執行研究之相關經費不予補助。學術性學會可申請新期刊頭二期之出版補助。申請出版研討會論文集須附已定稿之會議論文。青年學者的首部著作出版計畫將優先考慮補助。

申請步驟

出版補助類申請案件必須經由「網路線上申請」,該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年八月一日至九月十五(第一期)與十二月一日至隔年一月十五(第二期);線上申請網頁由此進入。

申請截止日期

一、出版補助類申請案件每年接受二期申請,收件截止日期如下:
1. 第一期:九月十五日
2. 第二期:一月十五日

二、第一期核定補助名單於十二月底公佈;第二期則於六月初公佈。

三、本會公布獎助名單後,將書面通知申請人與得獎機構審查結果,並安排簽約事宜。

四、本會不提供審查意見書。

注意事項

一、本會不補助各機構之資產及設備,包括電腦、印表機、大樓的設計建造及維修費用等。

二、本會不補助行政費用,包含經常性支出或行政性的捐獻。

三、已獲本會補助研究計畫者,為免造成重覆補助,不得在計畫進行中,再向本會申請正教授、副教授、助理教授或博士後研究補助。

四、本會不補助行政管理費和硬體設備費。

五、補助款只能撥付到機構或轉到機構的帳戶,申請計畫時機構同意函中需表明該機構願意配合此規定。

六、本會鼓勵其他單位共同贊助同一計畫案。

七、預算編列請以美元計算。

八、本會不接受傳真申請。

九、若您獲得基金會的補助,我們將會把您所執行計畫的摘要和執行後您所繳交的計畫期中、期末報告放在網頁上。

聯絡方式

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5號13F

電話:+886-2-27045333#19

傳真:+886-2-27016762

E-mail:maggielin@cckf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