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萬桑博士與宗樹人博士之新著榮獲2013年列文森獎

    本會2006年研究計畫補助得獎人高萬桑博士(Dr. Vincent Goossaert)與宗樹人博士(Dr. David A. Palmer)合著之新書 The Religious Question in Modern China(2011年由芝加哥大學出版社出版)榮獲2013年美國亞洲研究學會(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)所頒發之列文森獎(Levenson Prize for Books in Chinese Studies)。本書之出版,亦曾獲得基金會之部分補助。

    列文森獎每年有兩個名額,分別贈予探討1900年之前與之後有關中國之英語學術專著。高博士與宗博士多年來鑽研全球華人社群在上一世紀的活動,對中國宗教的特性提出精湛的解釋,並揭示宗教信仰、行動與組織在現代中國史上的核心地位,他們的論著因而深獲肯定。

    高博士曾於2006至2009年間執行本會補助之「寺廟、城市社會與道士:現代中國城市宗教組織的轉型」研究計畫,成果斐然。目前他正在進行本會補助之新研究計畫:「法國的中國宗教」。

    宗博士與劉迅博士曾於2006年在哈佛舉辦了一場以現代道教為主題的研討會,並獲得本會委託美國學術團體聯合會(American Council of Learned Societies)所辦理之研討會補助。會中發表之論文集結為 Daoism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: Between Eternity and Modernity一書,並已於2012年由加州大學出版社出版。